【兰州通报采样人员混阳:系医院检验士,兰州复查阳性】

兰州一小区采样人员阳性,官方通报!这是咋回事?

兰州一小区采样人员阳性 ,官方通报!主要是因为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 ,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对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采样,结果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这名工作人员是一名女性 ,今年21岁,姓白 。在11月26日,兰州一小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筛查。相关部门儿安排了六名医护人员 ,两名司机,共八名工作人员。

事件核心问题:阳性采样人员违规操作直接威胁公共安全健康监测失效 根据通报,阳性人员白某某最后一次阴性记录为10月24日 ,10月27日复核确认阳性,期间至少3天未进行核酸检测或抗原自查 。关键漏洞:采样人员作为高风险岗位人群,本应执行每天一检+抗原自查的双重监测 ,但实际未落实,导致阳性人员未及时隔离。

疫情发现过程3月7日,兰州市城关区在对兰州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时 ,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人员。这表明此次疫情与兰州新区确诊病例存在直接关联 ,属于密切接触者传播链 。

这是兰州通报,碧桂园小区诺丁山3号院,小区居民做核酸。——然而来给大家做核酸的工作人员 ,就是阳性。采样人员也不是铁打的金钢,而且总是处在危险的工作环境,被感染的概率比普通人更高 。

事件原因与责任追究经调查 ,2019年7月24日至8月20日,中牧兰州生物药厂使用过期消毒剂,导致生产废气排放灭菌不彻底 ,含菌气溶胶扩散至下风向的兰州兽研所,造成人员感染。此次事件被认定为意外偶发事件。

时隔一年后,2020年9月15日 ,兰州市卫健委发布情况通报称,截至2020年9月14日,累计布病检测21847人 ,初步筛出阳性4646人 ,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阳性3245人 。

【兰州通报采样人员混阳:系医院检验士,兰州复查阳性】

相关推荐

返回顶部